[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新罗江山隧道整治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6月10日恢复通车

www.fjsen.com 2015-06-04 10:06:59 李大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上个月,“服役”了50年的龙岩市龙门镇湖二桥,因暴雨、车流剧增等原因,导致桥面破损,大面积钢筋裸露。昨日,导报记者获悉,6月10日,湖二桥的车流将恢复正常,其根本原因是江山隧道当天初步恢复通车。

据悉,江山隧道全长约1500米,2004年开工建造,2008年1月25日正式通车,地质条件复杂,有多个煤矿采空区,岩体破碎,地下富水。去年,江山隧道因渗水被车友称为“水帘洞”,随后,新罗区政府宣布对隧道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整治。

昨日,新罗区江山镇工作人员黄女士说,隧道“病害”已处置完毕,不仅重新铺设了路面、水沟,还更新了隧道内反光条等标识。

她说,接上级有关部门通知,将于6月10日初步恢复通车,为缓解路面压力,6月10日暂时只允许小车通行。至6月20日全面恢复,允许卡车等大车通行。

相关新闻:

修整后的隧道内部容貌

(闽西新闻网记者 应瑛) 近日,关于江山隧道即将恢复通车的信息被大量岩城网友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闽西新闻网记者随即对此事进行采访。

将近3个月的整治 目前进入收尾阶段

闽西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从3月10日起对该隧道进行全封闭整治施工以来,施工单位主要通过钻孔、注浆、泵送混凝土回填、开槽引流、路面及水沟破碎重新施工等方式,对该隧道进行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隧道内的施工现场已基本清理完毕。江山镇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江山隧道病害整治工程现已进入到收尾阶段。根据上级有关部门通知,将于6月10日恢复正常通车。

市区30路公交车暂未接到恢复运营通知

据了解,江山隧道是龙岩中心城区进出新罗区江山镇的主要通道,隧道“病害”整治后将给广大群众带来极大的便利。 那么,江山隧道要恢复通车了,市民对于原本往返中心城区与江山镇的30路公交车何时恢复运营自然也是十分关心。

为此,闽西新闻网记者电话联系了市公交公司办公室吴主任,吴主任表示,目前暂未接到关于30路公交车恢复运营的相关通知,但30路公车是由于隧道修整而暂停运营的,待隧道正式通车后,30路车也会尽快恢复运营。

江山隧道概况及修复背景回顾

闽西新闻网记者向江山镇有关负责人了解到,这条长1503米的江山隧道是市重点工程,于2004年开工,2008年1月25日正式开通。地质条件是多个煤矿采空区、岩体破碎石构成,地下富水。2014年4月20日,对隧道内灯管电线进行更换改造,照明得到改善。

由于该隧道穿越煤层采空区及富水断层破碎带,隧道内路面积水、渗漏水日益严重,逢雨季来临时被网友戏称为“水帘洞”,且隧道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新罗区政府投入500多万元,从今年3月10日起对该隧道进行全封闭整治施工。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