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涉麻犯罪空间在龙岩受到挤压 呈现“打跑驱散”之势

www.fjsen.com 2015-06-03 17:01:44 李凌生 张春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6月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张春波)6月3日是林则徐虎门销烟纪念日,当天,福建省和龙岩市的禁毒委员会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禁毒部门在2014年以来主要的工作情况和阶段成果。

龙岩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黄德周在会上介绍,龙岩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部门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的作用,以长汀籍人员涉麻涉毒犯罪重点整治工作为主线,持续不断开展涉麻重点整治、社会治安整治“剑盾”行动和百城禁毒会战、“亮剑扫毒”会战行动。2014年,龙岩全市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08起,其中破获麻黄碱类案件68起,占比32.7%;抓获犯罪嫌疑人478人(含情报输出抓获数),其中抓获涉麻犯罪嫌疑人138人,占比28.9%;缴获各类毒品1.194吨,捣毁非法制造麻黄碱窝点16个,缴获麻黄碱5.223吨、制麻原料等74.933吨。

黄德周说,龙岩在2014年破获的麻黄碱类案件和抓获的涉麻犯罪嫌疑人数分别比2013年下降54.9%和28.5%。2014年,全市查获龙岩籍涉麻犯罪嫌疑人127人、其中长汀籍涉麻犯罪嫌疑人73人,同比分别下降29.4%和13.1%,而另一方面,全国查获龙岩籍涉麻犯罪嫌疑人353人、其中长汀籍涉麻犯罪嫌疑人272人,同比分别上升4.75%和23.6%。黄德周总结道,“从查处情况看,涉麻犯罪空间在我市受到最大限度的挤压,呈现‘打跑驱散’之势”。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