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永定三官堂举办民俗庙会 村民筹款修复千年古寺

www.fjsen.com 2015-06-02 19:02:56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庙会上的歌舞表演

东南网6月2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6月2日,地处永定区高陂、坎市交界处的三官堂寺庙前人头攒动,几百名当地村民和外地信众聚集在此参加三官堂庙会。

“三官堂,正殿供奉天、地、水三官大帝,合称三官或三元”,据庙会主办方介绍,三官堂始建于公元1015年北宋真宗年代,距今刚好一千年。三官堂建寺之时,将每年农历四月十五至十七定为消灾祈福日,而且每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百千特大庆。后历经劫难,三官堂几次被毁,几经修复,如今部分房梁又面临倒塌。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庙会重振香火,同时发动社会力量筹款修复这座千年古寺。

说起活动缘起,发起人戴添贤还告诉记者一段故事。2014年冬,他到永定当地的紫云山拜访了一位98岁高龄的尼僧。这位尼僧说,自己少女时在三官堂出家,听说该寺快要倒塌了,很是挂念,而自己身体年迈估计不久于人世,因此希望发动社会力量将其修复,完成其一生的心愿。带着尼僧的遗愿,戴添贤和几位信士来到三官堂,立即得到坎市和高陂当地村民和信众的支持,于是在今年的消灾祈福庆典日同时进行现场筹款。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