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2015全国传统武术大赛举行 连城斩获4金

www.fjsen.com 2015-06-01 06:44:40 李大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文/图)5月26日-28日,为期3天的“2015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在福建邵武举行,有“全国武术之乡”美誉的连城,获得4金4银9铜。

现场,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100支代表队,共850多名运动员参赛。连城代表队,是龙岩市唯一的一支参赛队伍,共有9名连城拳运动员参加。

在20个比赛项目中,教练兼运动员的连城拳传人黄林,在男子中年组其他拳术和男子中年组其他长器械上,摘夺2枚金牌;队员江积森和江际东,在器械对练上,摘夺2枚金牌。此外,连城还获得4银9铜的奖牌。“连城拳”又称“连城少林拳”或“少林独门拳”,内可分“黄家拳”和“巫家拳”两种,迄今已有数百年历史,而黄林是“连城拳”第34代传人。据介绍,2001年8 月,连城县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第三批“全国武术之乡”称号;2009年,连城拳被列入福建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6月,黄奎祥、黄林(黄炎林)、黄建忠等三人,被龙岩市政府公布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