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漳平:倾力打造 生态宜居南学堂新区

www.fjsen.com 2015-05-31 11:19:20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平市中心城区南部的南学堂新型城镇化试点项目建设加快,总投资2.4亿元的南学堂路已竣工通车,其中包括龙岩市目前最长的跨江大桥福增大桥;累计完成投资2.85亿元的漳平市医院整体迁建项目,目前医技楼、住院大楼、感染病房等正在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南学堂新区总用地面积4100亩,采用“一廊一心二轴四片区”集中式团状空间布局结构,力争打造成为极具地域风情的山水生态宜居新区。在新区建设中,该市以九龙江南岸景弘公园、榉仔洲公园等生态绿廊为依托,建设樟树林、花卉区等绿化景观,并配凉亭、景观石等生态基础配套设施。以路网建设为支撑,实施“三横两纵”新区主干道建设项目,“三横”即和平南路、南学堂路、环城南路,“两纵”为林昌路、林隆南路。目前总投资2.4亿元的南学堂路已竣工通车,林隆南路已完成涵洞1个、电力给水管道安装了90%,林昌路正在进行土地报批。该市通过进一步改善公共服务环境,提高新区土地升值空间,实施以漳平市医院整体迁建项目为主的省重点民生项目,带动新区加快发展。同时,以校点布局带动聚集,实施学校与南学堂新区项目充分融合。目前,计划投资1.2亿元的漳平二中改扩建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正在进行土地、林地报批。(通讯员 丘栋辉)

责任编辑:曾庆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