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武平“双挂双培”储备村级适岗人选

www.fjsen.com 2015-05-30 10:52:05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钟文是武平县城厢镇云礤村“四季果园”合作社负责人,这几天正忙着搭建百香果架。他不仅是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而且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2年下半年被选聘为云礤村团支部书记,被列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对象。

为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武平县近年来实施“双挂双培”机制,通过选派优秀村“两委”干部“外挂”乡镇涉农部门、非公企业、先进村锻炼,培养村主干后备人选;推荐本村优秀青年“内挂”村干部助理,培养村“两委”一般干部后备人选的“双挂双培”机制,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储备适岗人选。按照“政治素质好、‘双带’能力强、群众基础好、40周岁以下、高中以上文化”的要求,采取个人自荐、党员群众举荐、组织推荐和村“两委”会研究决定的方式推选挂职干部,根据个人专长和培养方向,安排到乡镇合适部门、驻地非公企业或所在乡镇先进村挂职锻炼;建立培养档案和工作台账,记录挂职干部学习锻炼和群众反馈等情况,帮助挂职干部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大胆使用表现突出的后备干部,做到配置合理、量才施用,对培养成熟的“外挂”干部,在村级换届选举时推荐为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人选,对培养成熟的“内挂”干部,推荐担任村党组织副书记等职务。截至目前,共有93名“外挂”干部走上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岗位,209名“内挂”干部走上村党组织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岗位。(通讯员 钟茂富 王发祥)

责任编辑:曾庆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