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高速上突遇暴雨 司机竟停应急车道煲电话粥

www.fjsen.com 2015-05-29 11:50:04 乐宽林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涉事车辆停在高速应急车道

东南网5月29日龙岩讯(通讯员 乐宽林 本网记者 李凌生)高速上行车突遇暴雨,视线受阻,司机不敢继续行驶,便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等候,还煲起电话粥打发时间。近日,龙岩高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这一危险情况,及时将该车护送至就近的高速收费口,并对驾驶员予以记6分罚200元的处罚。

民警介绍,当日上午,辖区内突降暴雨,为预防雨天交通事故,龙岩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加大高速巡逻示警力度。11时许,当巡逻至莆永高速B线228KM时,民警发现前方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面包车。该车双闪灯频闪,民警以为该车发生故障,立即靠边停车示警,并迅速上前了解情况。谁知司机却在车里打电话,有说有笑甚是愉悦,浑然不知危险就在身边。

原来这突如其来的暴雨又急又猛,雨水落在挡风玻璃上,雨刮器根本来不及刮掉,导致低见度非常低,司机怕出事故,不敢再往前开,就直接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想等雨小了再走。闲来无事,司机就跟朋友聊起了电话。

见不是故障车辆,民警立即将该车护送至就近的漳平收费口下高速,随后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给予记6分罚2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夏季天气变化多端,司机朋友们应关注天气预报,做好行程安排,出行前注意检查车况,并时刻通过广播、高速公路显示屏等了解沿途路况,尽量避免雨天出行。若突遇强降雨天气,能见度低下,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双闪灯,降低车速,就近驶离高速或驶入服务区等候。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