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发路 一到汛期路上井盖就“走位”

www.fjsen.com 2015-05-29 09:48:01 谢丽燕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5月,这里积水,井盖处形成漩涡。

今年5月20日,井盖再次打开。

雨水井、通信井、电缆井、供水井、燃气井……城市道路上随处可见的井盖,也是市民交通出行的一个个“陷阱”。梳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行人坠井案例,闽西新闻网记者发现,暴雨洪涝等往往造成坠井事故高发。随着汛期的到来,龙岩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强降雨,龙岩城区道路上是否存在“吃人井盖”呢?

网友报料:井盖汛期常“张嘴” 存安全隐患

近日,龙岩论坛网友向记者报料,每逢汛期,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发路上的一个井盖就会打开,路面积水严重,不少车辆、行人从该路段经过,“张嘴”的井盖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该网友上传了一组今年和去年5月东发路道路积水的照片。照片显示,东发路被积水所淹没,路中间的一个井盖高高翘起,不少摩托车、小车从此处经过。而在去年5月的照片中,路中的井盖已经走位,井口不断有水涌出。

网帖发出后,不少网友表示担心,“这是故意为之吗?骑车没注意的话,恐怕要连人一起栽下去了!”网友“流年未尽”则表示,“经常看到一些‘吃人井盖’的新闻报道,如果每年都是这样的话,相关管理部门应该及时处理,不要等到井盖‘吃人’了再来亡羊补牢!”

实地走访:井盖就在路中间 附近人口密集

接到龙岩论坛网友的报料后,5月26日,记者来到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实地走访。该网友所说的“张嘴”井盖,位于龙腾南路往东发路方向的拐弯处。记者看到,井盖正好位于路中央,距离路肩约有4米的距离,井盖上标有“污”字样。

记者发现,东发路附近有龙腾花园、龙腾星城等小区,该路段附近还设有开发区幼儿园,以及一些工厂,人口较为密集。虽然不是上下班高峰期,行经该路段的车辆并不少,除了小车和公交车外,还有不少市民骑着摩托车、自行车从这里进出。

居民反映:曾发生多起事故 盼解决根本

井盖的“走位”,是人为打开还是有其他因素?“张嘴”井盖是否造成事故?为此,闽西新闻网记者采访了附近居民及沿街商铺老板。

“每次下暴雨,这个路口都会严重积水,出门特别不方便。”住在附近的居民吕先生告诉记者,路中间的井盖并不是人为打开,而是由于污水井内的水不断涌出,将井盖给冲开。

“因为这个井盖,还发生了好几起事故。”东发路一商铺老板曾女士说,去年道路积水,一位妈妈骑车送孩子上学的时候,就栽在了这里,车轮卡在井口动弹不得,在消防的帮助下才将车子拉出,庆幸的是人无大碍。“还有一次,一个孩子对这口不断冒水的井感到好奇,便跑过去看,结果差点掉入井里,孩子及时抓住井沿,才避免一场事故。”

提及东发路的这个井盖,附近居民都表示很无奈。“一下暴雨,道路就积水,井盖也走位,特别不安全。”附近居民张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让井盖不再随意“张嘴”,消除安全隐患。

(闽西新闻网 谢丽燕)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