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女子从漳州嫁入龙岩 因转迁程序多"黑户"当了15年

www.fjsen.com 2015-05-29 09:37:44 王沐 钟丽琳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结婚多年,丈夫盼着妻子能早日落户。

新罗区适中镇中心村有一户家庭,村民谢文东得了小儿麻痹症,腿脚残疾、行动不便,他妻子黄美容2000年的时候发现自己成了“黑户”,至今仍然无法在适中镇落户。由于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黄美容没办法找一份正式的工作,没办法乘火车出远门,只能打临时工,每月赚几百元的生活费,来维持家庭生活。他们俩的孩子已经11岁了,却常常被同学们嘲笑:“你的妈妈是‘黑人’。”5月22日,记者调查了解此事。

原户口莫名其妙被注销

“都是3000元惹的祸啊!”谢文东向记者述说事情经过。

1997年,黄美容与谢文东准备结婚生子。黄美容是漳州市诏安县霞葛镇溪东村人,在办理户口迁出手续时,办事人员表示需要交纳3000元才能开证明。这笔钱对黄美容一家来说根本拿不出来。同行的适中镇副镇长表示这笔钱可以由适中镇政府出,但对方必须开具一张3000元的收据。对方不愿意开,由此引发了双方的争吵。

虽然迁出证明开不了,但适中镇政府还是为黄美容及谢文东办理了结婚证和准生证。但一晃三年过去了,黄美容却迟迟没有在适中镇落户。

2000年的时候,黄美容霞葛镇的亲戚替换新户口本时发现,原来旧户口本上有黄美容的信息,新户口本上却没有了。经过核实,黄美容的户口莫名其妙被注销了,她成了“黑户”。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