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推进早餐工程建设 城区设移动餐车160个

www.fjsen.com 2015-05-29 08:47:41 钟丽琳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吃什么?什么既放心又方便?这是不少没空做早餐人士头疼的事情。考虑到这个实实在在的民生问题,我市从2011年开始着手推进早餐工程建设,旨在让龙岩市民能吃上既安全又方便的早餐,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5月24日上午,在岩城华莲路一生活区门口,一辆“早餐工程车”冒着腾腾热气。一女士在市政府公交车站下车后,急匆匆地走到“早餐工程车”旁,买完一杯热豆浆和两个热包子后就往单位赶。卖早餐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些早餐主要是服务周边上班族和居民的,他们来不及或者懒得做早餐,就直接从这里买。因为早餐都是当日凌晨从厦门送过来的,当天送来当天卖,剩下就统一由公司回收,所以不会出现过期食品问题。

“有包子、馒头、寿司、面包、八宝粥等很多品种,而且每个品种又还有很多花样,像乳制品就有分黑豆乳、玉米乳、麦香乳、绿豆乳、燕麦乳这些口味。”该老板说。在当天配送的早餐清单上总共列有53个食品,涵盖了豆制品、乳制品、包子、粽子、粥、碗糕、茶叶蛋、面包、寿司等多个种类,当天有配送的早餐就在旁边打个钩。记者随手拿起一杯豆浆和一份粥,包装上印有清晰的生产日期、生产地址、产品配料等信息,不属于“三无”产品,看着令人放心。

“我觉得这个早餐工程的食品特别好吃,我每天上班前都会在家门口买一份到单位去吃,口感好,价格也实惠。”在岩城登高西路安置小区居住的刘先生说。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早餐工程由两家公司承办,一家在龙岩自产自检自售,另一家是从厦门配送到龙岩。早餐涉及的品种主要有豆浆饮料类、面点类、面包类、米制品等60多个,销售形式以固定门店、固定销售岗亭和移动早餐车或固定店铺与移动早餐车相结合等,目前在岩城以移动餐车为主,共有160个点,主要分布在居住、办公集中区或人流密集的地方,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安全卫生和价廉物美的早餐服务。

(闽西日报记者 钟丽琳)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