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暴雨:洪水来袭 请记住这些感人瞬间

www.fjsen.com 2015-05-22 08:34:20 康泽辉 吴鹏波 李大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校长爬楼营救八旬老人

东南网5月22日讯 (海峡导报导报记者 泽辉 鹏波 大荣 通讯员 张媚 寿钦 鸿梅 启元 文/图)洪水中,八旬老汉被困土房,命悬一线,老校长救他来了;10个月的婴儿与村民被困“孤岛”,消防官兵救他们来了。近日,龙岩遭受强降雨侵袭,多地受灾,但危急处更见人间大爱。村民自救,部门协作,民间工程队自发参与抢险,洪水无情人有情。让我们记住这些感人的瞬间。

【大爱救援】

校长爬房顶 救出84岁老人

19日凌晨,暴雨袭击了长汀县多个乡镇,暴发洪水。馆前镇陈莲村,84岁村民叶存细发现被困时,天已经亮了。

此时,汹涌的洪水,已经冲塌了附近不少土房,也灌入了自家民房的一楼,根本没有出路。叶老人扒着二楼窗户,竭斯底里地呼救,这土房子和他都岌岌可危。

但是,在他和撤离到屋后山坡的村民之间,隔着30多米远的洪水。入村的通道因为塌方救援力量一时半会来不了,镇村干部也是无计可施。

正好,一墙之隔的民房三楼,陈莲小学50多岁的校长叶原老也被困住。见老人家的土房子十分危急,他不顾危险,从三楼阳台爬下来,弓腰爬过老人房顶,将瓦片挑开,把老人从房顶上救出,再原路返回。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