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新罗:创新驱动产业升级

www.fjsen.com 2015-05-21 10:30:51 张杰 温连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温连光)19日,在龙岩市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对新生产的“移动水泵车”进行最后的调试,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兴春高兴地告诉记者,通过科技创新,企业自主化明显提升,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014年,实现了逆势上扬。

原来,就在不久前,该公司生产的“移动水泵车”实用新型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目前,该公司已先后获得授权专利117件,其中,实用新型专利90件、外观设计专利27件;在审发明专利15件、实用新型专利13件,成为新罗区首家专利申请数量达百件以上企业。

通过实施科技创新,该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迅速加快,2014年,该区完成规模工业产值377.4亿元,同比增长14.1%;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06亿元,同比增长13.6%。累计关闭淘汰落后煤炭、非煤矿山等企业18家,淘汰落后产能196.6万吨,非资源型的工业比重从51%提高到54%,实现了由“黑白经济”逐步向“绿色经济”的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