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漳平:暴雨致水位暴涨4人被困河滩 5小时营救脱险

www.fjsen.com 2015-05-21 08:40:47 康泽辉 张春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张春波)昨日凌晨零点,在九龙江漳平市芦芝镇涵梅村涵梅大桥下游附近的中央河滩上,被洪水围困了近5个小时的4名群众,在民警和消防官兵的营救下,顺利脱险上岸。

前一天,上游连降暴雨,九龙江水位暴涨,4名群众来不及撤离,被洪水围困在九龙江中央河滩上。当晚7点多,漳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指令警力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因事发路段正在修路,漳平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迅速对事发路段进行管制,引导往来车辆有序通行,保障救援通道畅通。

随后,漳平警方立即启动水域救援预案,快速准备冲锋舟、救生衣、水上漂浮绳、救生抛投器等救援器材,做好先期处置工作,协调公安、消防、人武、水利、防汛办等多部门的救援力量,现场快速制定科学的施救方案,及时组织救援行动。

经过多部门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昨日凌晨零点,4名被困群众被安全解救上岸,他们激动得泪流满面,连声称赞。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