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个人转让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五年变两年 二手房交易激增

www.fjsen.com 2015-05-19 15:49:48 李凌生 卢阳 陈音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办理二手房转让的人数激增

东南网5月19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卢阳 陈音筠)近期,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地税窗口迎来存量房交易新高峰,前来办理二手房交易的纳税人激增,地税窗口二手房交易办件压力大大增加。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31日起,国家对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进行调整,个人转让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由五年下调为两年,正是由于新政策降低了住房转让成本,才使得二手房交易激增。

新政策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为了缓解二手房交易窗口的工作压力,节约纳税人的排队等候时间,龙岩市地税局和新罗区地税局决定对办理方式进行改进:在采取增岗增人、分流一手房业务的基础上,自5月8日起,实行即时受理、预约办理的方式,即即时审核前来排队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对材料齐全的,进行预约登记,由窗口工作人员根据窗口实际办理能力,按照预约顺序编排每日办理人数,并提前一天或者半天通过电话加短信通知其前来办理。

据了解,此项措施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纳税人的理解和支持,纷纷表示预约办理方式极大地节约了排队等候时间,避免在窗口盲目等待,能够更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到心中有数。

据统计,截至5月19日上午,行政服务中心地税窗口共受理接受预约件413件,已办结240件。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