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制造”油茶籽顺利进入台湾 系福建首次

www.fjsen.com 2015-05-19 08:58:50 林志林 苏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9日龙岩讯(通讯员 林志林 本网记者 苏琳)5月14日下午,10吨来自客家祖地——龙岩的3.3万美元油茶籽在高雄港顺利清关,成为闽西老区首批进入台湾地区的油茶籽,这也标志着福建油茶籽首次顺利进入台湾地区。它们将被加工成茶油,让闽西老区茶油香飘宝岛。

据悉,去年台湾地区“地沟油”事件发生后,宝岛民众对外来食用油更加青睐。龙岩很多茶油生产企业跃跃欲试,却无奈台湾地区有关部门提高外来食用油准入门槛。得知这个情况后,龙岩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原料基地调研、了解需求,搜集台湾地区对进出口农产品的检验检疫要求,针对相关规定进行风险分析。

经过综合分析,龙岩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建议企业可以直接出口茶油的原料——油茶籽。在得到企业响应后,又主动上门帮助梳理企业种植、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质量风险,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特别是完善原料种植基地病虫害管理、农药使用管理等制度。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免费培训,指导企业制定自检自控计划,主动加强重要农残项目、病虫害项目等检测。在企业报检后,又第一时间安排现场查验,帮助整改包装、标识等问题,帮促闽西老区首批油茶籽顺利成行。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