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父子俩工作时被烧伤 为救儿子父亲提前出院

www.fjsen.com 2015-05-18 08:51:27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8岁的兰可油在医院接受治疗

东南网5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文/图)父子俩在一家酒楼安装广告牌,“油箱”突然爆炸,两人多处烧伤,其中儿子全身90%皮肤被烧伤,一度昏迷。为救儿子命,父亲不顾医生嘱咐,提前出院,把钱让给儿子。

“油箱”爆炸 父子烧伤

兰天生今年59岁,儿子兰可油28岁,他们从长汀县羊牯乡来到龙岩城区,做广告牌业务。5月4日,这对父子在新罗区东肖镇一酒楼做门头广告施工。“突然间,一声巨响。”兰天生说,他被震倒在地,身上起火,儿子兰可油也全身起火。

兰天生顾不及扑灭自己身上的火,爬起来伸手拉了一把兰可油。所幸,另一名工友没有被烧着,他帮助兰天生,一同将全身着火的兰可油拉开。“找来水桶,往身上浇。”兰天生说,当时,他一心只想着儿子,压根没想到自己身上的火。

兰天生说,这火是酒楼门外,也正是施工旁的“油箱”爆炸引发,“油箱”是生物燃油,系酒楼的厨房用火燃料。目前,相关部门正调查爆炸原因。

为救儿子 提前出院

经此一劫,兰天生父子全身多处受伤,其中兰可油全身皮肤90%被烧伤。他们都被送往龙岩第一医院救治。“脸部、身上,都被烧模糊了。”兰天生说,儿子的伤情很严重,一度陷入了昏迷,生命垂危。随后被转至漳州市175医院继续治疗。

作为父亲,兰天生虽全身多处烧伤,但为救儿子,他不顾医生嘱咐,提前出院。

兰天生的家庭在农村,条件不好,经济来源全靠父子做广告牌收入。事情发生后,已经花了30多万元。兰天生说,酒店老板垫付了10万元,其他的费用都是向亲友借来的。“后续还要大量的费用,不知该怎么办。”兰天生说。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