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一次闽西行 一辈红土情” 央媒采编人员深情总结龙岩之行

www.fjsen.com 2015-05-17 21:29:49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总结座谈会

东南网5月17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5月17日,中央和部分行业类媒体采编人员走进“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龙岩”活动在龙岩闭幕,来自43家媒体的青年采编人员出席了最后的总结座谈会。

座谈会上,采编人员纷纷发言,对本次龙岩之行的收获和感受进行了盘点,“一次闽西行 一辈红土情”成为他们共同的心声。

“第一次踏入闽西这片土地,我们就完完全全被这里的一切所震撼”,“这里有美美的山、美美的水、美美的蓝天、还有质朴善良和美美的人们,我们已然深深爱上这里,不想离开”,中国知识产权报社记者李铎的发言饱含深情和不舍。

李铎说,“万万没想到”闽西人民那样质朴和善良,“万万没想到”闽西文化有这样的冲击力。“这里的人们就像亲人一样接待我们,照顾我们的一茶一饭,一举一动,一丝一毫”,他说,“我们认识到,必须让自己低下头来、凝下心来、俯下身来,才能深切感受到,亲人们的真实情感和精彩故事”。他认为,这次采访让自己不但对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更是在职业生涯中找到了新的视角和方向。

到上杭县才溪乡调查,中青报记者李林感触最深的是,“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作为社会的观察和记录者,只有脚踏实地,深入基层采访,才能洞悉社会百态。光明日报社记者王子墨来到上杭县步云乡调研,他这样描述那里的生态:“每到夜里推开窗,就是‘雨中山果落,灯下草虫鸣'的意境”。通过采访,他认识到,生态文明不仅是来自于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更是每一个步云人自发保护的结果。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