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基层干部点赞驻村记者:她们工作很“拼命”

www.fjsen.com 2015-05-15 22:51:09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5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上杭县才溪镇被誉为“将军之乡”,此外,毛泽东同志曾三次亲临此地进行社会调查,并于1933年11月写下了著名的《才溪乡调查》。这次活动中,法制日报记者张昊、中国青年报记者李林、中国改革报记者刘梦雨就在这个原中央模范苏区驻村。

两天时间里,3位记者参观纪念馆、拜访老红军、询问创业者……,忙得不亦乐乎。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李林告诉记者,以前只是在课本上看到这句话,这次来到实地,听到毛主席做调查那些故事,很受触动。

“因为天寒地冻,当时他身边的警卫员认为可以把人组织在一起开座谈会,但是他还是坚持翻山越岭,一家家去看”。李林说,作为新闻工作者,调查也是很重要的内容,毛主席当年的做法到如今仍有启示意义,“他的这种精神对我们帮助很大”。

“专业、敬业、很拼命!”,谈到对年轻记者们的印象,一直陪同的当地镇干部王瑞溪竖起大拇指,并如此概括道。

王瑞溪说,这些记者们工作起来可谓废寝忘食。她们把行程安排得满满的,“白天采访,下午一有空就写稿,甚至干到通宵”。而昨天下午,她们采访完就赶稿,六点半还没写完,“我们等得很心急,最后7点才吃饭”,“有个记者,感冒了吃点药,然后坚持采访”。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