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首例审查起诉听证会

www.fjsen.com 2015-05-15 16:34:11 张鑫伟 李庆炫 苏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5日龙岩讯(通讯员 张鑫伟 李庆炫 本网记者 苏琳)近日,龙岩市人民检察院就办理的曾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举办了首次审查起诉案件听证会。

去年10月的一天凌晨,张某某驾驶一厢式货车在高速行驶,因疲劳驾驶追尾前方无证驾驶人员曾某某驾驶的未按规定粘贴车身反光标识、未年检套牌重型自卸货车,造成厢式货车上乘员李某某死亡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曾某某驾车逃离现场,侦查机关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曾某某负事故主要责任,张某某负事故次要责任,并将曾某某以涉嫌交通肇事罪移送审查起诉。

在案件审查过程中,检察机关发现虽然侦查机关根据曾某某具有逃逸情节认定其负主要责任并无明显不当,但张某某违反规定疲劳驾驶与交通事故的发生具有直接因果关系,若简单采信责任认定可能显失公平。

为此,龙岩市检察院特别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高速交警支队代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代表等召开听证会,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力求案件的办理能够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第一次作为一名代表参加检察机关案件办理的听证会,我感到很荣幸,多方征求意见确实很有必要,应更显公平地处理问题。”一位市人大代表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