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直通屏山> 正文

龙岩连城一残疾人反映4年未领取补助款 县残联回应

www.fjsen.com 2015-05-15 15:12: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7日讯 3月24日,网友“l_syn”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称,他是连城县林坊乡大梨村村民,与妻子林秀梅均是三等残疾人,育有一孩,系一个贫困三口之家。4年前曾以林秀梅名义申请过“安居工程”补助款,条件合格,通过审核,但是至今未拿到补助款。因为建房还欠下债务,如今没有收入,家庭困难,希望补助款能够补助到位,以缓解困难。

3月30日,针对网友留言,连城县残疾人联合会经过调查后做出回复称:根据2013年之前省市残联每年下达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和“有序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不可能照顾到所有无房户、危房户而需要建房的残疾人。2011年8月,连城县开展了一次全县农村贫困残疾人户住房状况调查摸底,当时林坊乡残联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在入户调查中,也对林秀梅户进行了调查和住房状况登记。该村民未申请、所在乡、村也从未将其列入残疾人“安居工程”项目受助对象名单。县残联也未将其列入残疾人“安居工程”项目受助对象名单。

回复表示,针对其反应因建房欠款、家庭困难等实际情况,我们将会同所在乡、村和县相关部门协商酌情解决。

【网友留言】

您好!在您百忙之中打扰您也是我们一家的无奈之举!我是由2个三等残疾人组成的贫困三口之家。在2010年我们还是和父母一起居住在3间半的瓦房里,在当时的村两委好心关怀下说福建残联有残疾人“安居工程”的惠民政策文件下来,而且我们对比一下文件要求,发现我们符合当年的文件要求并在当时的村两委的帮助下积极联系县残联及相关部门按文件要求进行考察,测绘及材料的申报和后来的验收各环节的工作都是合格的!可是已经4年多过去了我们一直都没有拿到国家“安居工程”对于我们的补助款!!!在这几年来我们都有问过相关的领导,都说补助款没有下来,可我县其他乡镇的残疾人在当年都拿到的补助款。要知道当年我是靠东借西借的建房款才盖的房子!而一直以来都是由我在外打点零工养活,太太无法干体力活一直在家待业!现在小孩一天天的长大,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且小孩因缺钙有点O型腿又需要一笔矫形的费用!屋漏偏逢连夜雨,现在我已经失业在家,没有什么收入,所欠的建房款不知道何年才能还上!恳请领导帮忙问一下我的安居补助款何时能补助到位以缓解我们目前的确实困难!【详细

【回复单位:龙岩市连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东南网《直通屏山》编辑部:

3月24日,在贵网省委领导留言板上连城县林坊乡大梨村村民林秀梅反映的情况,经调查属于失实,现将情况反馈如下:

为落实省市残联关于贫困残疾人“造福工程”文件要求和原则,全面摸清残疾人住房情况,2011年8月我们在全县范围内进行过一次农村贫困残疾人户住房状况调查摸底。林坊乡残联 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在入户调查中,也对林秀梅户进行了调查和住房状况登记。根据2013年之前省市残联每年下达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和“有序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因此,不可能照顾到所有无房户、危房户而需要建房的残疾人。况且该村民未申请、所在乡、村也从未将其列入残疾人“安居工程”项目受助对象名单。另外,县残联也未将其列入残疾人“安居工程”项目受助对象名单。另外,县残联也未组织人员到实地进行过考察、测绘。针对其反应因建房欠款、家庭困难等实际情况,我们将会同所在乡、村和县相关部门协商酌情解决。(2014、2015年省市未下达“安居工程”建设任务)

感谢贵网对我县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关心、支持和监督。

连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5年3月30日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