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采编人员驻村体验生活 近距离感受基层干部艰辛

www.fjsen.com 2015-05-14 23:00:29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4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由于当年40多户百姓勇于“吃螃蟹”,全国第一本林权证在武平县万安镇的捷文村诞生,因此这个村子被誉为林改第一村。作为中央和部分行业类媒体采编人员龙岩行活动的参加者,人民日报社编辑宦佳就在这里驻村。

5月14日,记者在捷文村一个尚未启用的老年活动中心见到了宦佳,她的临时“闺房”就设在二楼。

与同样挤在二楼的其余两位采编人员一样,宦佳住在木板隔出的房间,没有热水器,也没有网络,时时还遭受蚊虫侵扰。不过,宦佳对此并不在意,“我们什么环境都经历过,这个不算什么”,她的语气充满了北方女孩乐观爽朗的劲头。

谈到工作,宦佳一脸认真,“我们了解到,除了这里分山到户的做法,附近其他乡镇也有不同的运作方式”,她说,怎样的方式产生的经济效益更好、对林农受益更大、怎样的金融扶持政策更适合林业经济等是她想深入探究的问题。

宦佳还说,自己以前对农村基层工作不太了解,这次近距离接触才发现基层干部真的很不容易。“吃过晚饭后,书记就在那里为过路车辆加水,到晚上3点他妻子起床接班……”,她告诉记者,这个村的书记每天凌晨才能休息,睡个四五小时就开始忙白天的工作,“计生、经济、安全生产等等政策都要了解,还要挨家挨户走访情况,迎接各种检查”,而且“工作量大,工资很低”。因此,她呼吁大家对基层干部多些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