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驻村采访第一天 都市女孩刷新老区印象

www.fjsen.com 2015-05-13 22:38:03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采编人员向农户询问林下经济情况

东南网5月1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一边是革命老区,另一边是绿色经济这方面,两个又结合得特别好,这个是最出乎我意料的地方”。驻村采访的第一天,都市女孩闫伟奇刷新了对老区的印象。

5月13日,中央和部分行业类媒体采编人员龙岩行活动启动后的第二天,参加活动的编辑记者开始分赴各县市(区),下乡入户调研采访。东南网记者跟随带队领导,来到连城、长汀的几个活动点,看望了当地的驻村采编人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马千卉所在的点是连城县培田古村,如今在当地一个农家院下榻。她告诉记者,自己所在栏目比较关注当地文化,而培田的历史和故事让她非常感兴趣。另一方面,她说这边的居住条件出乎意料的好,“又干净,又现代化”,她认为这边有些农家院比北京的农家院做的还要好。

此外,培田的整体环境让她大加赞赏,“我走了全国这么多地方,这是我目前为止见到最原汁原味的古村落”。她说,这里特别安静而且山清水秀,是自己以后想来生活或者度假的一个地方。

在长汀县河田镇,记者见到了住在当地一个农庄的梁微和闫伟奇。

“下午主要了解了这个农场的生产规模,回忆了她怎样从下岗职工,慢慢地发展河田鸡、开辟农场”,梁微说,安顿下来以后,她们已经对农户易小贞进行了初步采访。“他们正好在319国道旁,会带来行车方面、客流、运输的便利”,作为中国交通报社的记者,梁微表示,自己比较关心交通发展对当地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同时也会去了解一些客家文化的东西。

“这边空气太棒,太舒服了!”,作为长期生活在北京的都市女孩,经济日报社的编辑闫伟奇对生态和经济两个方面都很关注。闫伟奇在当天上午参观了水土保持科教园。“看到以前的样子不敢相信”,她说自己没想到以前的“火焰山”现在能变得那么美。此外,闫伟奇表示,自己印象中的老区比较贫穷落后,“但是来了之后完全不是这个样子”,“一边是革命老区,另一边是绿色经济这方面,两个又结合得特别好,这个是最出乎我意料的地方”。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