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教育新闻网> 教育及时报> 正文

2015年福建省高职招考共录取新生4.94万人

www.fjsen.com 2015-05-13 10:36:46 倪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倪斌)今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职招考考生共6.31万人,录取新生4.94万人,录取率78.3%;其中,本科录取5449人,专科录取4.39万人。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大幅增加了高职招考招生计划,共安排5.5万名招生计划,增幅达50%;约占今年专科计划总量的一半,达到了国务院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提出的要求。其中,本科计划招生5500人,增幅达31%;专科计划招生4.95万人,增幅达52%。

据了解,今年是教育部确定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之年。

我省率先增加中职生职业技能测试,按专业类别组织实施,加大对考生职业技能的考查力度,并在文化考试中增加专业基础知识考试分值,突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特色。并探索院校联合组织技能测试,实行招生院校按类别联合组织实施专科职业技能测试,并自主确定考试内容与形式。

同时,高职专科批投档录取模式从去年的按院校志愿梯度投档,改为按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允许考生填报20个专业志愿。这项改革措施降低考生填报志愿风险、增加考生录取机会和专业志愿的满足率,受到考生和院校的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