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中央和行业类媒体采编人员“走进龙岩”活动启动

www.fjsen.com 2015-05-13 08:59:57 黄如飞 李凌生 孔淑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采编人员在古田会议旧址前合影留念

东南网5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东南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孔淑芳)12日,中央和行业类媒体采编人员走进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龙岩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上杭古田举行。来自中央和行业类媒体的近百名青年采编人员将分为7组,分赴新罗、永定、上杭、武平、长汀、连城、漳平,调研采访、体验生活。

本次活动由中国记协、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为期一周。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表示,龙岩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广大新闻工作者到这里体验生活,有利于加深对党情、国情和社情民意的了解,有利于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有利于增进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认识,有利于强化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

当日上午举行的动员会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蔡小伟主持,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介绍了龙岩市总体情况。

当日,参加活动的记者编辑在听取了“闽西在中央苏区的重要地位和贡献”专题讲座后,在古田会议会址前举行了宣誓仪式,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主席园,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观看了《红色客家》民俗表演。大家对接下来的调研活动充满期待,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主要中央媒体记者纷纷表示将深入调研,加大对闽西的报道力度。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