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设立全国首个“企业日” 时间为每年7月8日

www.fjsen.com 2015-05-11 11:29:25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1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日前,中共龙岩市委办公室、龙岩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下发通知,把每年7月8日定为“龙岩企业日”,这也是由地方政府设立的全国首个“企业日”。

据了解,2014年7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30位企业家回信,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为进一步引导企业家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习总书记鞭策,坚定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龙岩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把每年7月8日定为“龙岩企业日”,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健全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新机制,营造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通知同时规定,“龙岩企业日”以促进企业发展为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六方面活动。一是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在“龙岩企业日”当天,召开政企座谈会,面对面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企业适应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二是举办“百名企业家闽西行”活动。创新活动方式,分批次、分产业、分领域开展招商引资,引导鼓励更多的企业家来闽西投资兴业,不断增强活动实效;三是深入开展“进企业、摸实情、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健全帮扶企业工作机制,落实惠企政策措施,优化企业服务体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四是举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组织企业和创业团队参加比赛,着力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提升创新创业水平;五是开展非公经济系列宣传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非公经济政策宣传、典型宣传等,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报道龙岩市非公企业在创新创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成效,营造非公经济发展良好舆论氛围;六是举办“商会会长沙龙”活动。组织行业商会、异地商会会长开展论坛、项目洽谈、招商引资、商会经验交流等活动,凝聚商会力量,推动相关产业和会员企业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