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上杭注重企业节能减排 已淘汰落后产能企业24家

www.fjsen.com 2015-05-11 09:15:42 林斯乾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由于对余热余压系统进行了升级优化,每年可节电700多万千瓦时;新增发电机组每年可新增发电2000万千瓦时,直接经济效益1000万元以上。”8日,紫金铜业机动能源科负责人告诉笔者。

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上杭在对产能过剩、污染环境、安全隐患突出、布局不合理的各类小企业进行行政性关闭的同时,积极推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推动企业与国外制造业巨头合作,精深加工高端、终端产品。

据统计,该县近年来累计淘汰关闭不符合产业政策的落后产能企业24家,目前已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中的淘汰落后产能任务。今年,该县还将实施紫金铜冶炼工程技改挖潜新增8万吨阴极铜产能项目、紫金山金铜矿含铜酸性水综合利用项目、紫金山金铜及有色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铜材精深加工生产项目,以及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等系列挖潜增效项目。

位于该县南岗工业园区的太阳铜业有限公司自投产以来,先后采取20多项节能措施,为企业创造了不菲的经济效益,仅车间照明节能改造、电机变频控制技改、保护套二次利用和机头胶回收利用等4项节能技改项目,就节约生产成本20多万元。

(通讯员 林斯乾)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