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第十一届海峡旅博会龙岩旅游现场表现火——新鲜 惊艳 出彩

www.fjsen.com 2015-05-11 08:57:26 林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龙岩市旅游部门积极作为、抢先而行,在此次旅博会上龙岩旅游亮点频出、惊艳全场、博得众彩。

在5月8日的启动仪式上,曾两次赴京(到国家大剧院和中央电视台)演出的《土楼神韵》团队——永定客家土楼艺术团的精彩表演拔得头筹。他们精选3个高品位、高档次、高水准的客家舞蹈助兴旅博会。身穿“肌肉装”、眼戴墨镜的8位帅哥,配合20位客家妹子表演的竹板山歌节目,成为全场焦点。

此外,“客家土楼小鲜肉”艺术彩绘,形成一道靓丽的流动宣传风景线,展现永定客家土楼正能量,让游客充分感受永定客家土楼的“清新”和“阳刚”之美。“客家首府,大美汀州”快闪节目,阵容强大,一首首经典老歌,吸引参会民众共同载歌载舞,场面火爆。上杭拓福、漳平树叶吹奏等节目也引来许多嘉宾驻足观看,掌声连连。

旅博会是各地旅游产品促销的好机会。龙岩市内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参展热情高涨,通过“腾讯E起摇”抽奖互动、免费增票等形式带动现场销售,龙岩主题馆一度“爆棚”,累计免费送出近2000份旅游特色礼品,售卖景区门票、住宿以及旅游线路产品近50万元。

除有看有奖之外,龙岩馆还给大家带去吃和购。我市各参展单位带去土味十足的农特产品供游客品尝,如万应茶、长汀豆腐干、牛肉干、连城地瓜干、武平绿茶、漳平水仙茶等,让前来参观者大饱口福,品尝后纷纷解囊购买。

文创产品是龙岩旅游带给此次旅博会的又一亮点,富有龙岩元素、客家文化韵味的近百款旅游专题纪念品、日用伴手礼参加展销,特别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楼营造技艺再现,体现了客家文化的传承,让游客不仅看到精美艺术品,而且更看到精彩的客家生活。对此,许多参观者都赞赏有加。

(通讯员 林煜 文/图)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