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上海“拂晓剧团”到岩慰问演出 新四军后代歌舞寻根

www.fjsen.com 2015-05-08 17:55:01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演出现场

东南网5月8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我们沿着父辈们走过的路,去寻找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战场;我们跪在一座座烈士墓前,祭拜着先烈的英灵;我们在烈士的陵园,种下了一棵棵小树;我们在一个个纪念馆,寻找着父母的身影……”

5月8日上午,上海“拂晓剧团”来岩慰问演出,嘹亮的歌声、铿锵的誓言回荡在龙岩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大厅里。

“我们虽已步入中老年,但我们是承上启下的一代”,演出现场,华东野战军副参谋长张元寿之女张晓卫说,闽西是新四军发源的主要地,“拂晓剧团”今天到岩演出,就是要用自己的音乐和歌舞光辉向大家汇报,“献上我们对革命老一辈的怀念,献上我们对老区人民的感谢。”

据了解,“拂晓剧团”于1938年10月由彭雪枫同志创办。它与《拂晓报》、骑兵团,并称新四军的建军“三宝”。2011年11月,“拂晓剧团”重建,演职人员由原新四军副军长罗炳辉之子罗新安,上海市原市长曹狄秋之女曹莉莉,原华东野战军副参谋长张元寿之女张晓卫,新四军老战士彭修强之女彭华及其他新四军将领、老战士后代等40多人组成,平均年龄60余岁。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