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今日迎“立夏”只是此夏仍如春 福建正式进入雨季

www.fjsen.com 2015-05-06 10:50:30 孔丽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今日立夏,立夏以后,我省正式进入雨季,雨量明显增多。福州今起三天都是多云到阴有阵雨的天气,高低温在16℃-27℃之间,湿凉天气,提醒大家出门记得带雨具。

立夏到戒怒躁,迎接夏天可不只是换上夏装这么简单!立夏一到,天气逐渐炎热,易感烦躁不安,出现睡眠不好、血压升高等症状。夏季养生最需“平心静气”,要做到“戒怒戒躁”。专家建议,顺应夏季昼长夜短的特点,及时调节自己的生活节奏,保证充足睡眠。

全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南平、三明两市和龙岩市西北部、宁德市西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今天夜间,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宁德市和南平市中南部、三明市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龙岩市、三明市南部、福州市西北部、泉州市西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局部中到大雨。明天白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龙岩五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明天夜间,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后天白天,内陆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沿海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东快记者 孔丽)

相关新闻

龙岩三明漳州地区发生暴雨

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昨日7时发布消息,受低层切变线南压影响,前日,龙岩、三明、漳州三市的部分县市发生强降雨。据4日7时至5日7时统计,降雨量25-50毫米的有29个县(市、区);50-100毫米的有14个县(市、区);100毫米以上的有3个县(区),分别为永定124.5毫米、上杭102毫米、武平100毫米。受强降雨影响,前天晚间上杭县汀江支流黄潭河蓝溪水文站出现略超警戒水位洪水,现水位已回落。目前全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记者 陈楠)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