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网络达人镜头中的武平生态

www.fjsen.com 2015-05-05 11:13:19 林煜 李艺爽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绿野中生活的村民

近日,环保部与环保组织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空气PM2.5浓度排行榜,我市PM2.5指数全省最低,空气质量排名第一。4月25日-26日,龙岩市旅游局组织网络摄影达人前往武平采风,透过武平的生态,从中揭秘龙岩为何能有这么好的空气质量。

武平山清水秀,风光旖旎。年平均气温17-19.6摄氏度,年均日照时数1758小时,年平均降水量1500-1900毫米,相对湿度72-84%,森林覆盖率79.7%,是最适宜人居的地方之一。经国家环境监测总站质量评价,其生态环境质量以植被覆盖率高、生物多样性好、生态系统稳定而居福建省第二位,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县城、中国生态旅游大县、全国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县、省环境优美县城、省卫生县城等称号。

此外,根据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设备监测显示,连城冠豸山风景区、连城培田古村落旅游景区、龙洞风景名胜区、漳平水上茶乡九鹏溪、梅花山华南虎园生态旅游景区、古田会议会址景区等6个3A级以上生态景区的PM2.5指数也非常低,而负氧离子指数却非常高,为全市保持良好的空气质量作出了较大贡献。

参加此次活动的网络达人都被武平的清新绿野所震慑,达人微染说:“当不少城市饱受雾霾困扰,‘雾霾中国’遮蔽了‘美丽中国’身影的时候,小龙岩用全福建省森林覆盖率第一的强大植被护佑着我们的空气。”达人YOYO说:“这里可以深呼吸,品香茗,奔跑嬉戏,徜徉山野;这里也可以安安静静,清心闻香,与一杯来自山谷里的绿茶相遇。”

(通讯员 林煜 /文 李艺爽 /图)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