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龙岩市举行文化志愿者成立仪式

www.fjsen.com 2015-05-05 11:04:22 王毅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我市在古田会议纪念馆举行文化志愿者成立仪式,首批4000多名文化志愿者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当地群众提供公益文化艺术服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闽,副市长郭丽珍,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成立仪式。

据悉,龙岩市文化志愿者由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等单位牵头组织招募,主要是利用自己的时间和文艺技能等,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公益性文化艺术服务和帮助的文化界人士。市文化志愿者招募于去年年底开始,全市文化界专业人士踊跃参与,目前已经有4000多名文化志愿者报名参加。为方便文化志愿者更好服务当地群众,全市还设立了市、县(市、区)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并提供必要的文化志愿服务场所。

在服务内容上,龙岩文化志愿者将本着“服务他人、完善自我”的宗旨,主要参与全市大型文化活动的志愿工作、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宣传推广;参与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演出、服务,深入基层指导、策划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对基层文化团体和文化爱好者进行培训和辅导;公共图书馆阅读辅导、读者管理、图书整理、读者咨询等服务;协助政府文化主管部门做好文化遗产挖掘、保护、申报及各类文化普查开展、文化调研、数据收集以及为农民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志愿服务等等,体现“岩汁岩味,有你有我”的龙岩文化志愿服务地域特色。

(闽西日报记者 王毅)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