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为缓解交通拥堵 龙岩市区试行错峰上下学

www.fjsen.com 2015-05-05 09:34:55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错峰上下学将缓解交通拥堵

东南网5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文/图)为了缓解交通拥堵,解决学生到离校时间与家长上下班时间差距较大问题,龙岩市四所市直小学调整作息时间,试行错峰上下学。

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龙岩市教育局获悉的。根据通知,龙岩市松涛小学及分校、龙岩师范附属小学及分校,这四所市直小学上午到校时间将由原来的7点50分调整为8点20分,下午到校时间统一调整为14点30分,放学的时间相应推迟。这一规定将试运行到本学期末。

新时间,家长意见不一

昨日早上8点出头,龙岩市师范附属小学门口,以往早就该到校的同学们,这时才陆陆续续走入学校。

一前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告诉导报记者,五一前,学校发了一个通知,更改了到校时间,原来上午7点50分到校,调整为8点20分。而下午到校时间是14点30分。

对此,家长们意见不一。采访过程中,不少家长表示没有太大的影响。家住附近的陈大姐倒是赞成这样的变化。不用上班的她,也担负起了接送孩子的责任。

她说:“现在的孩子负担比较重,现在推迟半个小时到校,可以让孩子多睡一会儿,不用那么匆忙。”

不过对于这次调整,一些赶着去上班的家长觉得不便了。他们反映,早上8点就要上班打卡,但孩子学校也是8点才开校门,踩着点去公司就要迟到,这样一来,家里还得专人跑一趟送孩子。

昨日,导报记者获悉,龙岩市师范附属小学及分校已经开始试行新作息时间,而松涛小学及分校将于下周一起试行。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