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一公司聚餐开发票刮出十万大奖 系龙岩首例

www.fjsen.com 2015-05-04 18:45:47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颁奖现场

东南网5月4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当时有七八个人聚餐,花了909元”,5月4日,永定区某房产公司副总经理张富坤接过龙岩市地方税务局开具的“转账支票”,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们中奖和兑奖的经过。

今年3月12日晚,该房产公司在永定区一个饭店举行聚餐,饭后索取了正式发票。张富坤说,公司财务人员在做账时,在发票刮奖区发现中了十万大奖!而后,公司与永定区地税局联系,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了兑奖。

龙岩市地税局副局长李钰福告诉记者,为加强税收征管,倡导依法诚信纳税,鼓励消费者索取发票,龙岩市地税局于2014年7月1日在全市范围启动并推行“刮奖通用机打发票”。奖项设置为5档:10元、100元、2000元、1万元、10万元,永定区此次兑出的是首例最高奖。

“此类有奖发票定向投放在餐饮和娱乐行业,大概5月底将投放第三批”,龙岩市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此类有奖发票已经投放了两批,每一批都按比例随机布奖,“每批都有两个10万元,三个1万元,以及若干个其他奖项,两批加起来市面上已经有160万的奖金”,不过,目前已支付兑奖金额仅仅为40.13万,仍有三个10万、三个1万大奖没有被刮出和兑现。

永定区地税局副局长唐文兵认为,市民消费开发票的意识仍然有待提高,开票少,所以兑奖也少。他说,开具发票不仅对纳税人是一种监督,对消费者也是一种保护,而商家遇到产品质量、价位纠纷时也是重要凭证,“发票开出去和没开出去是两回事,开出去就有个历史记录在那里”。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