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长汀今年建10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

www.fjsen.com 2015-05-03 10:04:06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8日,笔者在长汀县新桥镇牛岗村看到,返乡创业的林海亮、林海东两位青年正忙着安装电脑、电视和网络宽带等设备,两人联合创建的农村电商服务站即将开业,开展网购代购等服务,并推销新桥米粉、细麦面等农副产品。据了解,今年该县将在18个乡镇100个村建立10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

长汀县把2015年确定为电商发展年,抓住中央和省、市各级全力扶持电商公共平台和支撑体系建设的机遇,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公司正式签约,成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在福建的第二个试点县。该县着力以创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为目标,安排配套资金350万元,委托省国际电商中心制订长汀县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4年11月,该县成立电子商务中心,首批签约入住79家企业,预计今年年底,电商中心将入住200家企业,全年线上交易额将达到3亿元。该县按照“一镇一品”规划,挖掘、整合各乡镇的特色农产品资源,以销售豆腐干、米酒、米粉、河田鸡等特色农产品为主,打造服务便捷的农村电商淘宝网络,5月初将在18个乡镇建立24个村级服务站,6月底前建立50个村级服务站,年底前建立100个村级服务站。(通讯员 黄启元)

责任编辑:曾庆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