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两岸高校签订备忘录 加强学术交流合作

www.fjsen.com 2015-04-30 11:41:55 张金川 钟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龙岩4月29日电 (张金川 钟旖)“福建与台湾有深厚的客家亲缘,这是我们在此选择寻求合作的主要原因。”29日,台湾联合大学校长许铭熙与福建省龙岩学院校长李泽彧共同签订学术交流备忘录时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也是联合大学首次与大陆地区高校签订相关协定。

该学术交流备忘录以促进两校学术交流合作为根本,未来将就办理两校学术交流会议或国际研讨会,教师与学生交流,研究器材、出版品和资讯交流以及联合出版国际学术刊物等相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我们赴大陆访问的第一站是福建。”许铭熙表示,联合大学所在的苗栗县有三分之二的客家人口,生活环境与大陆地区相似。龙岩学院具有“客家”、“工程科系较强”等特点与该校相近,将来希望进一步推动学术、人员等各项交流。

许铭熙说,大陆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台湾地区也在不断努力,扩建校园,优化校舍,台湾目前也已对大陆学生出台了相应的管理举措,为吸引大陆学生入校就读、赴台访学,加强两岸合作作了积极准备。

“截至目前,龙岩学院已与台湾地区共12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交流友好关系。”龙岩学院副校长邹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10余年前,龙岩学院就开始了与台湾高校进行联合办学、学术研讨、人员往来等交流合作,经过多年衍育,与台湾多个高校已达成许多共识。邹宇表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台湾地区有较多经验值得学习。

邹宇说,未来龙岩学院还将就学者的互访、进修等问题与台湾联合大学做深入探讨,“深度与广度的拓展需要我们双方共同促成。”(完)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