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催人还钱竟用巴掌 赔钱又获刑

www.fjsen.com 2015-04-30 11:35:32 高喜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高喜文) 本是一件小事,没想到因一时冲动,却使自己不仅要赔钱,还要受到刑事处罚。近日,上杭法院以被告人华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十个月。

去年7月9日,华某在路上碰到欠其300元钱的刘某,便要求刘某归还欠款,刘某称没钱还,两人发生口角。一怒之下,华某打了刘某左脸一巴掌,致其左耳鼓膜外伤性穿孔,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今年1月13日,华某到上杭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投案自首,并赔偿刘某医疗费2万多元,取得刘某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华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本案系因民间纠纷所引发,综合本案的犯罪情节和被告人的认罪态度、悔罪表现,决定对被告人华某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