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福建景区游客满意度季考 古田会议会址满意度全省前五

www.fjsen.com 2015-04-28 09:44:17 王文清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4月28日电(记者 王文清)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福建省2015年第一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近日出炉。报告显示,莆田工艺美术城、溪源峡谷景区、白云山景区、将乐玉华洞、九龙谷景区等景区游客满意度较低,暂列福建省重点景区游客满意度后五位;而位居前五位的景区分别是:邵武瀑布林温泉度假区、胡里山炮台、上杭古田会议会址、鼓浪屿风景名胜区、集美鳌园。

投诉处理满意度下降明显 价格制约满意度提升

根据调查报告,第一季度,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案件31件,同比和环比都有所较少;投诉主要集中在旅行社和景区方面,占总投诉的84%,导游中途擅自带游客购物、旅行社未依合同约定赔偿、景区竹排工索要小费等是引起旅行社和景区被投诉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游客对旅游投诉处理满意度出现较明显的下降:第一季度游客投诉处理服务综合满意度得分为45.38,较上季度(65.33分)下降19.95分。

据分析,价格因素长期影响着福建省游客满意度的提升。本季度,仍有较多游客反馈景区门票昂贵、景区内多次收费、春节期间餐饮、商品价格高涨等问题。调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满意度低于72分的7个指标中有4个指标与价格有关,分别是“餐饮性价比”、“门票价格”、“娱乐性价比”、“商品性价比”,其中“娱乐性价比”和“商品性价比”的满意度得分列所有参评指标的后两位。另外,从各设区市情况来看,超过半数设区市在“门票价格”、“娱乐性价比”和“商品性价比”这三个指标的满意度评价得分低于70分。

生态景区最受好评 团队游客满意度继续领先

据统计,一季度全省游客满意度为76.42分,处于“比较满意”水平。其中,游客游中评价和游后忠诚度也分别有所提升,游前期望则出现小幅下降。

其中,生态景区最受好评。一季度福建省景区游客满意度得分77.46分,较上季度上升1.41分;各类型景区中,生态景区的满意度最高,其次是A级景区,乡村景区位列第三。

与此同时,全省团队游客满意度在各类型游客满意度中继续领跑,且与自驾游客和散客的优势有所缩小。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