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央行“降准”给龙岩带来多少“连锁反应”

www.fjsen.com 2015-04-28 09:13:17 傅晓君 陈文婷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0日,央行全面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降准”会给市民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呢?记者了解到,“降准”后,意味着银行可放的贷款变多了,将会有更多的小微企业从中受益。而同时,楼市、银行理财产品、股市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连锁反应”。

企业 将获更多信贷额度

“银行‘降准’了,是不是我们贷款也会变得更容易?”刚刚得知银行“降准”的消息,在新罗区经营瓷砖批发生意的江先生不禁有些期待,最近要扩大经营规模,他准备向银行贷款备货。正如江先生所期待的,业内人士表示,“降准”后银行信贷额度变宽松,放款速度或将比以前快。

央行此次“降准”,以2015年2月末龙岩本外币存款余额1424.38亿元为例,普降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后,市内金融机构有望释放14亿元的资金。“市内商业银行将有更多资金用于信贷投放,企业贷款难问题有望进一步缓解。”中国银行龙岩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央行除了全面“降准”还有定向“降准”,对符合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额外降低0.5个百分点。“央行‘降准’政策将有利于中小微企业融资,扩大贷款规模,加快小微实体经济发展。”中国银行龙岩分行相关负责人分析。

银行理财产品 收益会因此下降

“降准”对小微企业是利好,但是对于市民来说,市场流动性的放松,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要随之下降。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业内人士分析,伴随着此次“降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将继续走低。

“‘降准’后银行资金宽松了,不需要用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来吸收资金,收益率就会下降。”中国银行龙津支行的理财经理表示,“降准”的影响会滞后,不会马上显现,理财经理提醒广大市民目前还可以出手搭上“末班车”。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