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长汀警方打掉一非法持枪、吸制贩毒团伙

www.fjsen.com 2015-04-20 18:16:02 张春波 赖吉椿 苏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0日龙岩讯(通讯员 张春波 赖吉椿 本网记者 苏琳)3月以来,龙岩市长汀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入户访查与重点人员管控工作相结合时,发现城区某居民小区内的一栋别墅白天大门紧闭,且屋内常常传出一种特别浓烈的香味。时至傍晚后,会有一男子外出购买快餐。

针对这一情况,民警怀疑可能有吸毒人员在此居住。经进一步证实,此别墅为有前科人员杨某海的兄长所有,外出购买快餐的男子系前科人员杨某海。进一步调查时发现,杨某海轨迹异常。通过蹲点守候,民警发现杨某海曾提着两桶不明液体上楼,形迹十分可疑,有制贩毒品重大嫌疑的线索。

通过深入摸排,认真分析研判,初步确定这是一起制毒案件,警方决定立案侦查。经初查,2015年初,刑满释放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海图财起意,想通过制造冰毒牟取暴利。其通过网络联系等方式购买到制造毒品用的原材料和工具,独自在居民小区的四楼房屋内专心研究试验制造冰毒。之后,又与朋友黄某斌开始合伙研究试验制造冰毒。

案情明基本了后,城关派出所与禁毒大队成立了专案组,对此案展开全面侦查。办案民警通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摸清了制毒团伙的隐蔽制毒窝点,一个制造毒品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16日,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在城区某居民住宅小区别墅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豪(男,19岁)、钟某妹(女,41岁)、梁某英(女,31岁)、杨某海(男,40岁,长汀大同镇人)抓获。在其三楼现场查获了疑似冰毒、麻古若干,并在四楼客厅及房间查获大量的液态冰毒和制毒仪器工具、部分制毒原料、及疑似冰毒251余克及大量待冷却、反应的液体半成品。

专案组民警经过艰苦侦查,架网布控,在变电站某居民家中、城区某休闲会所内将参与制造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梅(女)、黄某斌(男,23岁,长汀大同镇人)、卢某瑶(女,26岁)、杨某水(男,43岁,长汀大同镇人)等人全部抓获。现场查获疑冰毒251克、大量制造冰毒的仪器工具,以及部分制毒原料、缴获射钉枪1支、子弹98发。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海、黄某斌因涉嫌非法制造毒品,卢某瑶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分别被长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