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已发行银行卡900多万张 去年交易700多亿

www.fjsen.com 2015-04-20 09:37:05 林阿玲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民如何防范银行卡安全风险?

(闽西日报记者 林阿玲)

与现金相比,银行卡是一种更安全、快捷的支付手段。但一些人因为安全意识薄弱,没有妥善保管好银行卡,造成了经济损失,甚至为图小利随意售卖自己的银行卡,为不法分子开了“绿灯”。那么,市民在使用银行卡过程中应如防范安全风险?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银行机构。

中国银行龙岩分行的同志介绍,为降低个人资料被盗用的风险,市民最好直接到银行柜台办理银行卡申请手续,不要委托他人或非法中介机构代办。目前该行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代理银行卡申请业务。另外,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申办银行卡时,可在复印件上注明用途,例如:“谨供申办XX银行银行卡用”,以防身份证复印件被移作他用。收到新卡和密码信封后,一定要第一时间修改密码。

人行龙岩中心支行的同志则提醒,务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保护好登录账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并将卡片磁条毁损,不能随意丢弃,更不能售卖。另外,要特别注意防范诈骗分子冒充银行客服,索要持卡人相关信息后行骗。如,近期不少骗子以提高信用卡额度为名,骗取事主的身份证号、信用卡号、有效期、CVV2码(卡背面签名栏后3位)、银行预留手机号等信息,或者是要求事主登录虚假的所谓“银行网站”,诱骗事主填写相关信息,以此骗取事主钱财。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