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黄标车加快淘汰 非绿标车限行纳入日常管理

www.fjsen.com 2015-04-17 09:56:04 王沐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内容,“非绿标”车禁、限行也是改善龙岩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的重要手段。据统计,去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为88万辆,岩城的小汽车有12万多辆,还将以每年2到3万辆的速度增长。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非绿标”车禁、限行工作进展直接影响空气质量和生活环境。4月14日,记者对此进行采访调查。

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工作进展快

据《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要求,到2015年底,龙岩要全面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到2017年,基本淘汰黄标车。

“今年1——2月,我市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工作进展顺利,淘汰数排名位列全省第二。”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截至2月28日,龙岩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7245辆,在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中排名第二。去年,我市淘汰了10369辆,完成淘汰任务的115%,全省排名第三。

“冒黑烟”是市民判断汽车尾气超标的直观感受。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公交车“冒黑烟”问题仍未完全解决。去年龙岩公交已陆续淘汰56辆旧车,新添50部新车,但目前还有70多辆“非绿标”公交车还在使用,计划今年年底前全部淘汰。

非绿标车禁限行纳入日常管理

据《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要求,到2015年底,各设区城市至少20%的主城区不得通行非“绿标车”。记者从新罗交巡警了解到,龙岩中心城区目前只对9条路段实施无标车禁行和黄标车限行,未扩大禁、限行区域。

新罗交巡警表示,已将“非绿标”车禁、限行纳入日常管理,以劝导为主、处罚为辅。“一些司机为了车玻璃美观,在申领了绿标后没有张贴,这一情况在民警执法时比较常见。”该大队刘警官说:“我们会劝导这些司机张贴绿标,如果是符合申领条件但还没有绿标的车,我们会劝导司机及时申领,虽然不作出处罚但会记录在案。”他说,如果不符合要求的车辆闯入禁、限行区域,民警会劝离并对司机扣3分、罚款150元。

(闽西日报记者 王沐 文/图)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