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一保安收藏64份《扫荡报》 完整记录日本投降历史

www.fjsen.com 2015-04-17 09:28:45 李贵荣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铭记“屈辱史”的保安

49岁的王圣添,是武平岩前镇大布村人。下岗员工、水泥厂工人,过去,这都是他的“标签”。如今,他在当地的物业公司干起了保安。不过,王圣添还有另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收藏家。

王圣添干收藏这行,算起来有二十多年时间。起初,他收藏的物品很杂,有纸币、票证、瓷器等,用他自己的话说,“见到什么,收藏什么”。五六年前,他决定做专题收藏,重点放在了抗战物品收藏。

王圣添说,家族中的一位堂叔参加过抗日战争,经常给他讲述抗日的故事,使他内心深受感触。“抗战是屈辱史,也是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他说,作为新一代人,要铭记这段历史,不能忘却。

今年1月份,王圣添遇到了尤为珍贵的64份报纸——《扫荡报》。此前,这些报纸在广东梅州的一位收藏家手中,他每个月去一次,前后跑了至少15趟,而他的诚意终于打动了对方,同意出手转让。

办一个公开展览的愿望

今年,抗战胜利70周年,王圣添非常高兴,他心里早早就在谋划展览的事。

为此,几个月前,王圣添买材料、请师傅,做了70个镜框,“64份《扫荡报》、2份《救亡情报》、1份《国难教育》全部镶嵌起来,还有3个镜框用于展示公债和票证”。

不过,他说,展览的前期工作已经到位了,但后期的展出场地却遇到“麻烦”。展出这些材料和物品,需要很大的场地,目前,王圣添还未能看到合适的地点。为此,他希望有人能给他提供条件,“让中华民族保家卫国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