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教育新闻网> 首页幻灯> 正文

厦大芙蓉隧道无人售货摊卖“诚信” 无人售货成风景

www.fjsen.com 2015-04-16 17:04:42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张帅来收摊,统计一天的“诚信度”

张帅来收摊,统计一天的“诚信度”

闽南网4月16日讯 前天下午,厦大芙蓉隧道中段出现了一个简易摊位,引来不少目光。这里没有卖家,只有摊位背后手绘墙上的一条标语,“诚信是一种美德”。骑车路过的学生不时靠近想看看,这里到底卖什么?

简单的一张桌子上,摆放着4个盒子,装着面巾纸和矿泉水,盒身上贴着字条:“纸巾5角/包”、“矿泉水2元/瓶”。几张纸上印着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桌上还有个大大的收纳盒,贴着“零钱箱”三个大字,里头有四五十元。

原来是“无人售货”摊。路过的两个女生停下了脚步,想要拍照。“我们那比较少见这种无人售货摊。这样一个摊点也是一种风景,又考验了诚信。”这两个女生来自东北,趁着大四毕业前来厦门旅游。她们对这样的摊点给了个大大的赞。

对于摊点的主人,连隧道口的保安也不知道。海都记者只好苦等,直到前天下午5点半左右,终于等来了一个帅小伙来收摊。他叫张帅,是厦大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张帅介绍,开摊是为了一个实验研究,“看文明标语对诚信行为的影响”。将这个实验选在芙蓉隧道,主要是这里游客多。“摆摊行为涉及学校管理等,不会持续很久。”

张帅说,前天,他们并没有贴出文明标语,好与昨天对比。“就这两天的情况来看,文明标语作用不大,也不排除实验的时间不长的缘故。”数着钱的张帅说,这两天都是用现金支付,昨天应收58元,实收入56.5元,少了1.5元。而前天少了1.9元。张帅对标语的规范作用,有点无奈。他说,“就从隧道口,学生会贴出的‘禁止游客乱涂乱画’来看,就有游客在标语下边写了一句话,‘are you no 爽?’”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