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今日启动赴台个人游 首日有173人申请

www.fjsen.com 2015-04-15 18:33:59 苏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5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苏琳)今日上午,龙岩市公安部门正式受理户籍居民赴台个人游申请。据统计,龙岩全市首日申请赴台个人游业务的市民有173人。

上午,东南网记者在龙岩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看到,有不少市民前来办理此项业务。赴台个人游业务也成为了出入境服务大厅“人气”最高的业务之一,短短一小时,就有近50人申请该项业务。此外,记者也注意到,虽然申办的人不少,但大厅内秩序井然。

原来,龙岩市出入境服务大厅的快速自助填表机为市民快速办证提供了便利。申请人只需持二代身份证,点击触摸屏,选择想要办理的业务,系统就会自动读取申请人的办证所需的基本信息。“原来申请表填写需要很多时间,现在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搞定。而且还可以同时办理三种证件,即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办理的过程真的很快速,也很方便。”第一批申请赴台个人游业务的龙岩市民李女士显得十分兴奋,“我今天专门带了儿子和婆婆一起来办证,丈夫现在在台湾工作,我们打算一起去台湾看看他。”

此外,东南网记者还了解到,凡户籍在福建省内的公民,均可就近在任一个出入境办理窗口进行证件申请,正常首次办证需要9个工作日,续办需6个工作日。在今年6月份,或可实现将现有的纸质大陆通行证更换为卡式的,同时将原5年的有效期延长至10年。

延伸阅读:

申请人办妥《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游签注后,还须委托有赴台旅游资质的旅行社代办“入台许可”,两证在手方可出行,且在台湾停留时间自入境台湾次日起不超过15天。

办理“入台许可”时,除了身份证明,申请人还需要提供以下其中一项资产证明:工作单位开具年薪为13.5万元以上的证明或个人户头活期账户5万元以上存款证明。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