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教育新闻网> 教育及时报> 正文

2015年龙岩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www.fjsen.com 2015-04-14 15:11:39 来源:龙岩市教育局  我来说两句

4月9日上午,2015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十一层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2015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我市教育督导工作情况,部署了2015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罗初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王莉武主持。

罗初辉强调,教育督导是教育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依法治教的重要环节,是保障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必须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这项工作。

罗初辉指出,新一年的教育督导工作要突出“五个抓”,即:一是抓机构队伍建设。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市政府已经成立了龙岩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各县(市、区)也要尽快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要结合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进一步加强教育督导机构和督导人才队伍建设;二是抓督政。通过综合督政,督促地方政府履行好发展教育的法定责任;三是抓教育质量评估监测。配合做好国家、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通过科学、系统、权威的评估监测,为改进教育教学、管理、决策提供依据和支撑;四是抓创建与整改。继续扎实抓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和“教育强县”创建工作,力争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已经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检的县(区),要认真抓好后续整改工作,不断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五是抓督导成果应用。要继续做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考评中教育督导部分的考评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督导报告发布制度,建立教育督导评先评优机制。要针对如何有效应用教育督导成果这一课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力争出台相应的实施意见。

会上,上杭县介绍了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典型经验。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教育督导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府特约督学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