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连城举办花朝节 赏花踏青祭花神

2015-04-10 11:38:19  江瑾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我来说两句
    

花朝节祭拜花神仪式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清人蔡云的这首《咏花朝》是旧时江南民间庆贺百花生日风俗盛况的写照。花朝节又称“花神节”,在中国古代是一个重要的民间传统节日。节期因地而异,一些地方以农历二月初二为花朝;江南不少地方以二月十五为花朝,还有一些地区以二月十二或十八为花朝节,这种现象,可能与各地花信的早迟有关。

4月5日,正是芳菲盛开、绿枝红葩的时节。在连城的培田古村落,连城县举办“春耕节”,村里游客熙熙攘攘。龙岩汉服社也在这里庆祝百花生日,汉服社姑娘们艳丽的服饰以及节日仪式,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光。(闽西日报记者 江瑾 图/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