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所需时间缩短70% 龙岩税务部门办税流程“瘦身”

www.fjsen.com 2015-04-02 15:56:13 苏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日(本网记者 苏琳)昨日,龙岩市国税、地税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龙岩税务部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计划及两部门简政放权,为办税流程“瘦身”、“减负”、“提速”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统计,截至2014年末,在龙岩市国税部门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达53984户,比2013年增长28%,全市国税共组织入库税收157.3亿元,增长10.4%,而其中市财盘子收入146.6亿元。

2014年以来,龙岩市国税、地税部门积极简政放权,服务纳税人。据龙岩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强介绍,国税部门自2013年以来累计取消15项、下放52项审批项目,目前市级仅保留包括非居民企业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企业汇总缴纳增值税、外贸企业出口退(免)税、公共车辆免征车购税及非居民享受税收协定待遇5个审批项目。而以往企业在办理增值税时手续办妥至少需要1个月,现在则缩至8个工作日即可办妥,时间缩短70%。

“‘春风行动’的主要内容就是一套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的‘组合拳’。”龙岩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小晖说,2014年,龙岩市地税部门将占总体业务85%的253项涉税事项前移至办税窗口实行即办,并推行同城通办、全市通办、先批后审等便民措施,并清理取消和下放10项行政审批。

根据两部门的工作计划,今年,龙岩市国税局将加快扩大实体办税服务厅“同城通办”业务范围,并试点推广手机APP等移动办税应用。据介绍,所谓同城通办,是指涉税事项,纳税人不必非要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而是可以选择龙岩国税局城区各局的任何一个办税大厅前往办理即可。地税部门将推出包括大力推进“三证合一”等新的便民举措、扩大“免填单”和“同城通办”覆盖面、推进全流程无纸化办税等4类10项服务举措,提高办税效率,让纳税人感到实惠。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