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土楼现“天坑”续:全村33户明天就搬迁

www.fjsen.com 2015-03-19 08:37:01 李大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在现场测量

东南网3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文/图)昨日,导报记者获悉,经过多位专家多次勘测,初步认定,龙岩永定区培丰镇一座土楼突现“天坑”,自然因素是主要原因。

2月24日凌晨,永定培丰镇一座土楼突现一个2米多的“天坑”,造成20多人受灾。

是否如村民所说,是采石场越界开采导致坍塌?现有证据表明,采石场并未越界开采,有关部门也证实了这点。

永定区培丰镇宣委卢锦光表示,明日,整村33户人家共147人将集体搬迁,安置在樟坑原熟料厂宿舍,相关费用由当地政府部门负责。

他说,截至昨日,该安置点已经处理好,并通上了水电。他表示,这也还是暂时的,最后将根据省里报告,进行具体处置。

而根据省相关专家多次勘测初步认定,“天坑”位于永定樟坑自然村,该村地面多处沉降、塌陷,塌陷处地质环境脆弱,灾害易发,覆盖着岩溶洞隙,主要由多种自然因素导致。其中,过度抽水,又恰临枯水期,地表水断流,也是塌陷诱因之一。

卢锦光说,塌陷处险情不稳定,还需进一步观察,以便探索塌陷具体原因。目前省相关专家已经在村子中部、南部等处打了多个探测井,建立观测标识,定期观测记录,判断环境变化趋势。

樟坑村一包姓村干部透露,塌陷处房子已经被认定为危房,目前永定已将塌陷地纳入“2015年永定区造福工程”,希望群众配合政府工作。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