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今年龙岩市拟建保障性住房16248套

www.fjsen.com 2015-03-17 08:40:21 罗姝 林淑芝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5日,已建成的东岳花园雄姿。在售楼处,记者看到络绎不绝的市民正在办理交房手续。据了解,共2080套经济适用房现已交付1200多套,为众多低收入家庭圆了住房梦。 记者 郑秋生 摄

(记者 罗姝 通讯员 林淑芝)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安排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38个项目16248套,基本建成9497套。此外,由于我省创新住房保障方式,鼓励“以购代建和以租代建”多渠道筹措房源,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实施公租房货币补贴。我市落实新政,今年新增租赁补贴300户。据统计,今年我市要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投资18亿元(含续建项目)。

据悉,我市将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度,重点加大力度推进2014年度开工的龙岩铁山佳苑保障房、龙岩金鸡小区A地块、龙岩莲庄小区、连城县莲花花园、连城县莲芯花园、漳平市华龙广场二期这6个项目,以及2015年度开工的龙岩董邦小区A-1地块、榕树小区二期北区这2个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改造。为解决重中之重的资金问题,住建部门正在加强与省城投公司等部门沟通,制定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对接方案,争取金融部门支持,促进棚户区加快建设步伐。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新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征迁安置拓展了货币安置、购买商品房安置以及从剩余安置房源中安置等三个渠道解决方式。

为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从2015年起至2016年,我市将加快公共租赁住房的竣工和分配入住,以及网上公开运行步伐,全面推行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运行,加快公租房的网上申报审核工作,推进保障房配置网上公开运行,预计2015年度6月中心城区将实现公租房配置网上公开运行,12月份各县(市、区)也将实现公租房配置网上公开运行,确保保障房配置公开、公平、公正。而公租房的房源,我市也在探索公共租赁住房社会化收储分配模式。根据省住建厅指导意见,按照交通方便、配套完善、质量合格、经济宜居、符合安全要求的原则,可以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社会其他单位和个人收储以小户型为主的成套住房作为公租房房源,再将其分配给符合条件的公租房保障对象。

据了解,去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完成了28个新开工项目12992套,基本建成11943套,新增租赁补贴388户,完成投资20.98亿元。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