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植树节变“砍树节”?部门:日常修剪

www.fjsen.com 2015-03-13 08:32:59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网友供图)

东南网3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日前,龙岩市长汀县一位网友发现,位于长汀县城江滨路的景观树,被拦腰砍断。适逢植树节,网友十分不解,发帖吐槽,这“植树节”咋变成了“砍树节”呢?

网友的照片显示,一排茂密的夹竹桃树,被整齐切到了半米多高,一穿着蓝色雨衣的人员正在收拾剪下来的树枝。

这是怎么回事呢?很快,长汀县园林管理处就给网友答复,发出了说明,“对其修剪是正常的日常管理”。

昨日,长汀县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向导报记者介绍,元宵节一过,春天的脚步日益临近,要使城市行道树生长良好并发挥美化环境的作用,就得对它们进行必要的整形和修剪。而网友反映的,正是管理处对即将进行景观改造的江滨路中的夹竹桃景观树统一剪起了“迎春头”。

工作人员介绍,江滨路的夹竹桃生长迅速,每年在春天萌芽前都要进行修剪,将细弱枝、过密枝剪去或者在修剪时进行短截,促发新枝。否则,病虫害严重,而且花少且小,甚至不开花。通过修剪,使枝条分布均匀,花大花艳,树形美。对修剪下来的枝条,管理处将其扦插于梅林路、火车站、垃圾填埋场等地进行绿化美化。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